close

  
最近腦細胞大量缺少, 加上有太多東西想寫, 大腦呈現無限放空狀態
終於釐清了點頭緒, 把缺的部分給補上唄!

先來說說四輯吧, 各個親姑都發表了相當高水準的評論, 看得我是點頭如搗蒜
想當初愛上弟弟們的主因就是歌聲!  歌唱實力是全亞洲有目共睹的
說不上評論, 只是最近被周遭人說: 呀~你會不會太迷了? 
想藉此更客觀的說一下,   為何他們的音樂會如此讓人著迷

一年七個月的準備會有多用心?  推薦我自己心目中的TOP5
當然其他首歌也很棒 , 只是這五首是讓我會repeat 個兩, 三次以上

 

 

NO1. Mirotic(咒文)

既然是主打怎能不吸引人呢  當初試聽音頻一出來  我笑了!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9}
整個太適合當主打 曲風完全顛覆以往, 沒錯!  他們這次回歸就該是蛻變如此風格  我想
簡短鼓聲節奏隨即流洩出在中清晰咬字的顫抖歌聲,   朗朗上口的副歌部分+一貫2U式RAP
簡直無法抑制嘴角上揚的弧度啊
 
但後來發現這首歌和德國女歌手Sarah Connor是同一首曲
心理不免有些不解和遺憾  why? 
這首曲是BOA 美國出道單曲" Eat you up " 製作人所寫   SM也買下版權不是翻唱 
但睽違以久的主打應該是獨一無二的吧,  留在我心中小小的遺憾
可在聽了Sarah版本後卻又恢復好心情   畢竟是組合來唱嘛   歌曲由寫RS和O的余鎮永再次編曲
除了最後那句 "  under my sikn " 一樣,  完全是不同感覺的!

會唱會跳是他們的一大本錢,  so我同樣期待新式舞蹈會是怎樣呈現
請來替賈斯汀編舞的Kenny Wormald一樣參與編舞
許多人覺得這次舞蹈沒有RS和O正反合來得絢瓅奪目, 令人震撼
可既然歌曲轉型舞蹈部分當然也得跟著轉型,  不是嗎
雖然跳得還不是很順暢, 跟PPL一樣一開始超混亂的FU~

RS和O都是批判社會歌詞加上20出頭年紀,  跳花俏激烈舞者眾多的舞蹈很OK
我個人第一次看就很喜歡這舞步,  看了幾次覺得超適合有天和俊秀跳!
他們兩人的wave律動都很漂亮, 在中不知道是不是一回歸就感冒的關係
好像沒太大變化, 昌珉等下在說, 允浩...跳這種舞有點浪費! 說實在~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0}

NO2. 凝望晚霞(Picture of you)

每張專輯都要有的第一抒情曲, 俊秀填詞, 是不是一聽就覺得: 沒錯! 這是他們的歌
他們合聲的功力已經爐火純青, 這次專輯我很驚訝的是昌珉的部分變很多!?
他的歌聲隨著年紀逐漸成熟, 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聲音, 不像以前一昧的飆高
俊秀唱抒情歌很佔上風, 他的轉音一直都轉的很漂亮, 十足R&B唱腔!
他飆高音時, 抖音依然明顯, 像明日將至和Begin也都是非常突顯俊秀嗓音的魅力
就像他們自己說的, 在日本那段時間他們嘗試更多音樂也學會以往突破不了的地方
這歌, 就只有好聽而已! {#emotions_dlg.emotion_021}   是大愛啊

NO3. Flower Lady

電吉他和鼓聲的柔和節奏, 我很喜歡!
開頭是有天軟膩嗓音超適合! 後段和聲部分很棒
這次允浩改變唱法跟更多和聲部分,  他唱歌方面也是進步超多
以前我都不覺得他可以唱很高的音, 這次他居然有蠻多飆高音的地方!?
說到唱歌, 大家一定最先想到俊秀和在中, 厲害高音就是昌珉, 性感英文口白加低沉嗓音就是有天
允浩在唱歌這方面真的都一直被忽略, 大家都只看見他跳舞很棒, 其實他音質不差, 缺的是技巧和練習
在日本也真的讓他學到很多歌唱技巧, 畢竟日本不能對嘴一定是真唱, 這三年下來, 他的努力呈現在這張專輯裡了!

NO4.You're my melody

在showcase聽到副歌部分, 一時以為又是哪首英文歌, 這種城市R&B曲風像不像夏恩華德會唱的?
嗯, 這張專輯確實充滿濃厚歐美曲風, 就像流行時尚一般, 每年流行的趨勢都會有所不同
不過配上韓文歌詞在稍加編曲, 整個又跟他們超搭!  怎麼會這樣呢

說到這個, 不得不說引我進東方家的一首歌---timeless
那時還挺妙的, 得知sm栽培了一個中國小女生, 好奇之下聽了她這首出道曲
音樂一下, 一個特殊顫抖的嗓音唱了出來, 我驚為天人當時!
才知道這聲音居然就是我那時不以為意的東方神起其中一員--細亞俊秀!?
當然, 張力尹的高亢嗓音也很厲害, 只是那時完全被俊秀給勾走
後來又得知那首歌是翻唱國外凱莉克來森的歌, 老實說
我真的覺得唱的比原唱好!  曲也都沒變, 但就是有本事詮釋的像他才是原唱一般~
另外這首歌, 要稱讚允浩先生, 他後段高音部分SHOWCASE時有讓我嚇到! 底下韓飯也狂尖叫~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2}
雖然原本以為他唱的部分會增加, 但他被巧妙安排合聲和配音, 突顯出他歌聲的進步 very good!

NO5. Crazy love

喔~這首是我最矛盾的一首歌, 為什麼呢
因為我向來不愛電子樂! 所以當我興致勃勃聽這首大家排名第一最愛時
我臉上的微笑瞬間僵住, 不可置信的表情應該爬滿我的臉, 內心OS: 這什麼鬼? 他們怎會唱這種歌??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5}
日本有個女子團體" perfume " 那時O榜第一, 一聽整個傻眼, 原來她們是走電子樂舞曲路線
聽到這首歌時腦中就浮現這個女子團體, 電子樂加絃樂的新式旋律...........我真的........ 唉~
後來仔細聽了幾次, 也漸漸沒那麼排斥了, 有天一開頭唸的英文真是太得我心!!!
昌珉的聲音也唱得很可愛,  so就奇蹟似的變成第五名{#emotions_dlg.emotion_023}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  





   


 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這張專輯就像他們說的, 近兩年的等待一起參與
灌注了許多他們各自五人不同的音樂喜好

很明顯聽得出這裡頭包含甚多巧思及用心
越聽越有種時光飛逝的感覺啊, 孩子們!(真的成長好多喔)

身為同樣愛他們的fans, 應該在聽了這張專輯會有和我相同感慨吧
一路走來, 不簡單啊~~~
年底MKMF沒得大賞就太沒天理了!!

ps. 這次專輯一樣有A.B版, 差在B版少兩首歌卻多DVD(surprise project)
      之後還會再出C版-收錄showca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版-成員自創曲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版-特別版本(最好是夠特別啊!)
SM怎可能不逮住機會撈一筆呢, 一次滿足音樂性和商業性, 多好的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